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研处成功举办科研工作相关问题培训讲座
2021年04月29日 15:50   审核人:

428日下午,科研处在第一多功能厅(K101)举办了科研工作相关问题培训讲座。滨州学院研究生处闫永利处长,北京一格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陈庚专利代理师和我校的李玉红副院长、各系(院)专兼职教师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副处长王莹莹主持。

闫永利处长从科研是什么?科研做什么?科研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科研是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是高职院校凸显办学特色优势的最佳途径。教师应该从做科研项目、出研究成果、搞社会服务、承担科研建设任务、积极参加学术交流等方面投入科研工作。同时,要提高科研认识、做好科研计划规划、用好教学剩余、用创新思维模式开展科研工作。

陈庚专利代理师就专利基础知识进行了普及,讲解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的差别,着重介绍了如何撰写不同类别的技术交底书。

王莹莹副处长以省级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为例,分别从项目成员组成、国内外研究动态(参考文献)、项目摘要、创新点、技术路线撰写等方面所需注意事项做了经验分享

此次讲座使教师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教师对专利挖掘、专利技术交底书撰写及项目申报书撰写的能力,助推我校科研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刘占娜)

上一条:我校组织教师参加第56届中...
下一条:我校在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