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正文
提高认识 提升水平 明确目标 凝聚共识----科研处举办学术委员会专题培训与座谈活动
2018年07月14日 16:35   审核人:

为提升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业务能力和整体水平,更好地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院学术事务决策、评定、咨询等工作中的作用,7月9日下午3:30,科研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学术委员会专题培训与座谈活动。本场活动由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菊红教授主持,特别邀请到了山东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温广武教授和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孟春晓副教授参加,我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及教学副主任等30余人参与。

在专题培训环节,温广武教授“《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浅析与实践交流”为主题,分别从“《规程》解读、执行《规程》需注意的问题、优秀经验与做法”三个方面,言简意赅的阐述了高校学术委员会的运行机制、职责、权利、义务等;并结合自身多年来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实践经验,以案例分析的形式,介绍了诸多可借鉴的成熟做法和思路

在座谈交流环节,孟春晓副教授结合自身在省科技厅及地方政府科技管理部门挂职的经验,从学生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对接等角度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温教授、孟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了新任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与座谈活动,学术委员们提高了对“教授治学”的认识,明确了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为下一步有序开展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关于印发...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