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前沿资讯>>正文
聚焦|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出炉(附山东部分全名单)
2020年05月27日 11:26   审核人:

    

5月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其中,山东共有58位学者入选。

高被引学者是怎么遴选出来的?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开发的方法。入选的高被引学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1.立足国内——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作者当前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

2.注重贡献——仅统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除论文类型成果,也包含行业会议成果和图书专著等多种同行评议成果)。

3.注重质量——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是学者的FWCI高于1

4.学科比较——选用ScopusASJC标准学科,其中工程学科进一步细分为14个学科。每个学科的上榜学者数与该学科参与的中国作者数量相关。





 

上一条:头条|一图看懂山东为何要...
下一条:关于公布山东省社会科技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