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王莹莹团队再次在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获得突破
2020年11月17日 09:42   审核人: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拟立项项目的公示》。据公示信息显示,我校王莹莹团队申报的“Au基催化剂催化葡萄糖氧化机制的理论研究”批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这是该团队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后在省部级课题上的又一重大突破。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代表我省自然科学基础性研究的最高层次,是体现项目承担单位和申请者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历来受到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高度重视。王莹莹团队长期致力于贵金属催化领域的研究和创新,经过三年对Au催化的葡萄糖氧化的可行性分析,提出了葡萄糖氧化新的反应机制。下一步该团队将从热力学和动力学方面对反应机理进行研究,并进行实验验证,从而加深人们对葡萄糖催化氧化的一些关键科学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为生物质利用和新能源开发作出一定贡献。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科研工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将继续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充足发展空间和有力制度政策保障,推动教学科研能力再上新水平。 

 

上一条:科研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大型...
下一条: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向王菲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