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的通知
2022年10月01日 16:00   审核人:

 

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的通知》(鲁教发展中心函〔2022〕14 号)要求,现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一)体现党的教育方针,符合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要求。

(二)选题应坚持问题导向,高度聚焦教育技术装备、学校后勤、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教育工作中面临的真问题、实问题、小问题,进行梳理和提炼,使之成为一个“微课题”。预期研究成果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力戒假大空、华而不实,要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务求实效。

二、选题方向

(一)教育技术装备类:1.教育技术装备应用;2.实验室管理及实验教学;3.图书馆管理及阅读教学;4.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管理及教学;5.其他。

(二)学校后勤类:1.学校食堂管理;2.学校公寓管理;3.学校能源管理;4.学校公共卫生防疫;5.校园绿化;6.学校物业管理;7.其他。

(三)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教育类:1.生涯规划教育;2.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3.大学生就业教育;4.其他。

三、申报方式

(一)学校集中申报。科研处审核后集中系统申报,请老师们不要自己登录系统申报,未经学校审核申报的课题一律无效。

(二)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101017:00前将申报书电子稿(word版)CRP发给科研处刘占娜老师,逾期不予受理。联系电话:6819748

四、其他事项

(一)课题负责人每年度只能申报1 项微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报其他微课题;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4 人,且每年度最多参与2 项微课题申报。一经查出存在多报、交叉申报现象,将取消申报资格。

(二)课题负责人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原创性负责,不得抄袭他人研究成果,已出版、已结题研究成果不得申报本次微课题。

(三)课题完成时限最多不超过1年,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

 

附件: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立项申请书(网站填报式样)

 

附件:

1.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的通知》(鲁教发展中心函〔2022〕14 号

2.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立项申请书(网站填报式样)

 

科研处       

2022101日  

 

附件【附件1 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立项申请书(网站填报式样).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度“稷下科...
下一条:企业技术难题“放榜”
关闭窗口